德约击球误伤裁判遭判负+取消积分、奖金+追加处罚

在当地时间9月6日举行的美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,头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再一次成为了主角,他在对阵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的八强战中,

2020年才过了9个月,德约科维奇制造的争议,或许比他之前一辈子都多。此番官方镜头从多角度记录了这次意外的发生。当时德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选手布斯塔,首盘第11局德约发球局遭破发,接下来将是对手的发球胜盘局,因为不满自己状态,在给球童传递球时德约采用了非常规的击球动作,将球打向身后,结果意外发生,一名女线审被德约的来球击中,倒地干咳,所幸最后并无大碍。

德约科维奇看到自己闯祸之后,也立马跑过来安慰并向这位女司线道歉,不过于事无补。

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,主裁判认为德约科维奇的行为有伤人发泄不满的意图,最终直接将他判负,而德约科维奇无奈之下,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。本场比赛前,德约科维奇的赛季不败已经持续了26场,自2007年以来,德约科维奇连续12次参加美网,全部打进16强。他在美网第四轮的战绩为11胜1负,唯一一场失利便来自于去年,当时他面对瓦林卡时中途退赛。

在多位种子选手包括费纳缺席的情况下,美网本是德约冲击个人第18座大满贯的绝佳机会,但却以一种没人能想到的方式就此结束。由于德约科维奇的违规行为,他已经被美网官方开出重磅处罚,不仅会被取消美网积分与奖金,并且还将给予他追加处罚。

事后德约科维奇很快就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了声明,表示自己对于这个处罚的接受,并且再次道歉:“今天的状况让我十分难过,大脑一片空白。我向线审询问并且赛会也告诉我她没有事,感谢上帝。我对给她带来这样的不安感到非常抱歉。这是绝对无意的,也是绝对错误的。为了尊重她的隐私,我不在道歉中提出她的名字。至于被判出局,我需要回去努力转化我的失望,将它转化成我作为一个球员和一个人不断成长和进化的重要一课。我向美网和所有被我的行为影响的人道歉。我十分感谢我的团队和家人,他们是我坚强的支柱,还有我的球迷们,他们永远和我在一起。谢谢你们,我很抱歉。”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