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网】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接被判负出局到底冤不冤?

北京时间9月7日,2020年美网公开赛展开男单1/8决赛,德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球员布斯塔,因为被破发而宣泄不满,他将球打向挡板,结果,一名司线员被击中,应声倒地。

赛后,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发布声明:“美网公开赛裁判组判罚德约科维奇输掉本场比赛。由于违规行为,他将失去在美网的所有排名积分以及比赛所获得的奖金。此外,美网还会对他进行罚款。”

小德得知被判罚告负后,摊开双手表示无奈,但并没有继续申诉或者作出过激举动,而是选择绅士地与一脸懵然的布斯塔握手,迅速收拾好球包离开球场。摄像机一直跟随拍摄到他乘车离开球场。

其实,裁判处罚都是有章可循的。根据大满贯裁判规则手册,“故意以危险击球的行为,或在球场内鲁莽地、不顾后果地、因疏忽击球的行为”将被处罚,主裁判可视情况而定判罚的轻重。

这起击球伤人事件震动世界网坛,关键点在于,主裁判直接取消了世界第一的比赛资格,如此判罚是不是过重了?联想到美网公开赛前,小德领衔创立了1972年以来首个纯球员创立的工会组织——PTPA职业网球运动员协会,此举被认为是脱离ATP另起炉灶的“造反”行为,此次判罚是不是刻意针对“离经叛道”的小德重罚?

赛后,小德表示,自己无意伤到司线员,并通过社交媒体向公众致歉,“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悲伤和沮丧。我询问了司线员的状况,组织方告诉我,她还好。网球击中了她,我感到非常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但是却犯下如此大的错误。”

德约科维奇同时也向赛事组织方表示歉意,并感谢团队、家人和球迷对他的支持。他说:“对于被取消参赛资格,我必须正视自己,这次事件对我是一个教训,将有助于我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个人进一步提高自己。我向赛事组织方和其他所有人致歉,同时也向支持我的团队、家人以及与永远支持我的球迷们表示感谢。”

Leave a Comment